为了我的老家

我死在一场大风里
故乡的雪
下在了老家的屋檐
覆盖了我的孤独
我再不会呼喊
不再悲戚
我仅仅迷恋
那些在雪中长叹的人
那些是我的亲人
拥有爱与粮食
拥有岁月的凿痕
风霜啃蚀了我的土地
我流浪在四季
义无反顾

我躲在春天的树缝里
看新芽吐枝
从老牛背上蹭过
种在黄土地里的种子
我也想深深地嵌进土地
然后拥有死亡
我藏在夏天的花丛中
看阳光偷走花瓣
从小草身上取走
出生在清晨的露珠
我也想静静地休憩
然后拥有死亡
我匿在秋日的金黄下
看麦浪绽开怀抱
从夕阳的腰身
挽一把笑脸
挥洒在希望的田地
我也想潇洒的归结
然后拥有死亡
我隐在冬日的山洞
看土地变得坚强
从雪白的外衣上
取一粒纽扣
封住一季的温暖
我也想渐渐地静默
然后拥有死亡

我死在一场大风里
孤独地
小心翼翼地
一直藏匿于四季
我努力
慢慢地牺牲自己
然后抚平岁月过后
那些刻在我亲人
身上的凿痕
我死在了冬季
老家的屋檐
惊走了久住的鸽子
那贴在门上的红联
终于不再喘息

当我的离别如此临近
我想亲吻我的土地
平息我的忧伤 
我终于不再悲戚
黄昏时
我想借着雨点
踏上收割的路
走过新田
拾起麦穗
去到很久以前的家门


2013 10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