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




既然这么无聊又没有人可以说话。我来写东西好了。

我今天说一说那只蜗牛的故事。

那天下雨了。

那只蜗牛平常是窝在树上的。可是,真不巧。因为下雨了,树干很滑,而且雨水不光顺着树干往下流,很多叶子上也全是满满的雨水。

哦,真糟糕。

这只蜗牛的身体已经很臃肿了。它可呆不下去了。你看,它那胖嘟嘟的身体动来动去,可是并没有觉得舒服一点。 

现在,它住的这片大叶子,里面已经装满了水。那水已经漫过它的肚皮,并一直不停的在往外溢。啊,糟糕的天气。它想起自己,一步一步好不容易爬到了这片大叶子里。可是,现在它不得不走了。 

你知道,它一直找一个小房子,这个小房子可以住很长时间,没人来捉它。然而,这个愿望只是实现了,却没能享受。它快要哭出来了。

雨水,从上面大颗大颗的滚下来,总会有一颗掉进它的小房子。这片大树叶,撑不了很久了。 它必须要离开了。 它抬头看了看。往上,有很多密密的树叶,层层交叠,一颗一颗的雨珠,就趁着树叶间的缝隙,偷偷溜下来。雨大的时候,每一颗雨珠都争先恐后的向下落。

这些雨珠是不怕疼的,它想。它便委屈的跳出那片大叶子,而后便顺着树干一直往上爬,它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向上,但是透过叶的缝隙,它看到了一片一片的晶莹,那么多清澈又明亮。它以为总有美好的东西在密密的树叶上面,正闪闪发亮。

你不能瞧不起它这个想法。凭借着这样伟大渺小的想法,它曾经几次救活了自己。你知道,好几次,它都快要死了。它睁开眼睛,看着周围。啊,这个世界的奇妙之处,就在于你还能在闭眼之前,好好看它一样。可它是个掘强的蜗牛,它想一直活在这个世界上。往往这个时候,它变得格外胆大。它努力的把头从身体里分出来,然后身体用力,再配合脚的力量,它就可以慢慢向前了。你这时候可不能说它慢的要死。是,我们都已经知道它快要死了,它自己恨清楚。它爬啊爬啊,遇到小山丘或者很陡的小坡时,它必须使尽全身的力气才能顺利突围。这样会累坏它的,但是它怎么可能放弃。它还是像刚刚睁开眼睛一样,想努力再看看这个世界。它的愿望几乎从来都是这样,没有改变。

有时候,小山丘突然翻了,死死压住了它的脚,然后它就必须要花更长的时间来征服小山丘,直到小山丘被踩在自己的脚下,它才心满意足的离开。这时候,它总要站在上面好好自豪一番才离开。这种自豪是必须的,当它不断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时,你必须允许它讚赏自己。

而我们常常会忽略,真的是这样的。它也会因为很陡的小坡,而划伤自己的身体。甚至,有些时候,它的整个身子都要翻过来,当这样的时候,它可难受了,它要努力的翻过身,并且要把肚子上的泥沙全部弄干净。

你知道,在经历这样的事情后,我们无暇顾及自己的身子,我们要努力再迎难而上。小蜗牛,极其自豪的一件事情就是,它总会洗净自己的身子,并继续向上爬。它总会爬上去的,一直到天黑或者天亮,它总会回家,找到属于自己的小房子。

嗯,现在的下雨天也一样啊,它向上爬啊爬,水珠顺着树干滑落下来。它觉得身体冰冰凉凉的,又滑滑的感觉。有时候,它很喜欢这种感觉,就好像它在冰面上舞蹈或者滑冰一样,顿时感觉心里很畅快。但并不常常是这样,现在那些落下的水珠挡住了它上去的方向,它必须要努力紧紧的贴住树干,然后才能慢慢往上爬,直到最顶端。 你知道,它在向上的时候,肚皮被树干划破了,甚至有些地方都流血了。但它怎么顾及得了。它一心盯着那叶子上面闪闪发亮的东西,从来都没有低下头,它怕一旦它低头了,那东西就会消失,它一直这样盯着看,就好像它已经捧在手里了。它终于快要爬到最顶端了。

啊,真好。那些晶莹的,闪闪发亮的东西,照在它肚皮上是什么样呢。滑溜溜的,闪着光。它快要笑出来了。不过,为了能最后达到,它还是很警惕的。它的身子一直紧紧贴着树干。远处有风吹过来了,它头顶那些密密的叶子已经各自摇晃起来,它们在舞蹈,在歌唱,它们身上挂满了一颗又一颗大的小的珍珠,那些珍珠是太阳的礼物啊。

雨下过后,很快就有太阳出来。光照在叶身上,一闪一闪的,那些水珠就顺着风的方向各自散去,掉落。这样美丽的场景,就像一个身上戴满珍珠的公主在对着整个世界跳舞一样,风有时很大,呼呼地就刮过来,有时候很轻,徐徐的抚过每片叶子。啊,真好。一个美丽的公主,它的裙子是夏天的颜色,是绿叶的颜色。你看,风又吹过来了。它在舞蹈,在歌唱。

“我要爬上去咯。”它努力把身子向上移,一阵风吹来,它便借着就停在一片叶子上。啊。我在舞蹈。我歌唱。它现在已经乘着叶子飞来飞去。它感到身子下面就好像有一万只小船在缓缓穿过。就这样晃啊晃,它很享受。它把身子伸展得更长了。它从一片叶子越过风接着到另外一片叶子上,就这样,它在这些密密的叶子上面,尽情舞蹈又歌唱。它发现,原来那头顶闪闪发光的东西,那么晶莹剔透,那么美丽又自由。它开始觉得自己无比幸福。这样的幸福是以前从未有过的。它又努力把头伸出来,身子伸展得更开,现在它感觉自己就是一艘小船了,在海面上晃来晃去,永远都不停下来。

在风停了的时候,小蜗牛爬在一片叶子上,细细的向下看,它努力的睁大眼睛,这样可以看得更清楚,也更深更远。那被雨水淋过的树干,就像湿漉漉的海岸一样,长长的,一直伸到海底,不知道哪里才是尽头。那些密密的叶子,顺从的环绕在这树干周围,就好像风吹起的沙子,成了不同的形状,又好像太阳的光落在海岸,有些是阴影,有些却整个都光亮无比。
有那么一刻,它觉得眼睛很不舒服,便只好不再往下看了。雨后的叶子里,有些还藏着浅浅的水。它停着的这片叶子里,那些幸运的雨珠得以保存下来,在它的身子下,它们形成了一个小水洼。它低头看了看,你知道它看见什么。它第一次知道自己的样子,在树叶的摇晃中,在风的起伏下,它清楚的看到了自己。 是的,它的眼睛,它的常常隐藏着的小脑袋,它弯曲的身子。它并不失望,不知道它做了怎样的决定。

那一刻,风起的时候,它刚好跃起身子,伸出小脑袋,并睁大了眼睛。顺着风的方向,它飞了出去。如雨珠散落,如阳光倾泻。它飞快的出了这密密的叶丛,并将不再属于任何一片叶子。

我是在水泥台阶上发现它的。我那时候看着面前的河水匆忙流过,并顺手随便碰到了它。它的身子冰凉冰凉的,我拿了一颗小树枝,在它身子上蹭来蹭去。我甚至刻意的动了动它的脑袋,我毫无目的的试探,让我发现了这只呼吸尚存的小蜗牛。 停了好一会儿,它的脑袋伸了出来,随后身子也开始伸展开了。正当我在想是不是要把它带回去作宠物时,它身子一用力,便从石阶上滚落,直接掉到面前的河里。 

它随着水流匆匆走了。月光整个倾泻在河面上,那些活泼的鱼儿,零落的树枝,那低出的水草,都顺从得在这河面上,舞蹈又歌唱。 它看起来,闪闪发光又无比晶莹。

小蜗牛,或许很快就能看见海岸了。我想。



2015.7.17。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