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

我们去看贫困,看见贫困的内心
瞥见贫困的花朵。
我们怀着希望从火车上跳下,
现在,没人敢如此胆大。
你不是第一个死去的人
你也不是,第一个出生的人。

你说,让我做一个觉醒的开拓者
我应答你了,我用仰起的头颅
用冬日里凛冽的日光
诚恳地,一一思考你的意义。
我曾想,我们是要试炼吗?
把金灿灿的时光掘开
看它里面是否长满奇异的思想。

我们有南方飘渺的天空和云朵
干燥地里断绝的泉流
像一道道伤口陈列在面前。
我们的河床上,布满了皱纹
它们正在死去
随着清晨的烟火死去。
我们曾如此渴望着自己
在太阳底下,呐喊着,沉默着
现在,破碎的羽翼让它飞走吗?

我曾乘着激烈的风呼啸而过
我像是覆在高空一万米的沉船上
我从窗口望过去,人们并肩战斗
我惊叹不已,这样的日子
早已经过去。

2016.11.24

 
热度(8)